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喜报!我社《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书系》和《王士燮译文集》入选《“十四五”时期国家重点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出版专项规划》
2022-01-05 09:50 出版社  审核人:张永超   (点击: )

近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印发《出版业“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我社策划申报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书系》和《王士燮译文集》成功入选《“十四五”时期国家重点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出版专项规划》。

《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书系》为我社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所组织策划的重点图书出版项目。项目旨在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重点领域,立足于中华民族共同体理论研究,从中华民族共同体理论变迁、铸牢意识等角度,对中华民族共同体理论予以论述解读,聚焦历史及实践探讨。

《王士燮译文集》将王士燮先生一生的翻译成果如《死魂灵》《烟》《青年近卫军》等经典译本结集出版,旨在全方位展示王士燮先生在俄罗斯文学翻译领域的深厚积淀和学仰;通过俄罗斯文学经典翻译作品的结集出版,进一步服务中俄合作领域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为我国文艺作品繁荣发展、中俄文化交流以及“一带一路”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出版业“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 年远景目标纲要》、“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关于加强和改进出版工作的意见》等编制而成,对进一步提高精品出版能力, 推动出版业高质量发展, 建成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出版强国具有重要意义。

黑龙江大学出版社将以《出版业“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为工作指南,继续以为教学科研服务,传播、弘扬先进科学思想、先进文化为宗旨,进一步依托地域优势和学科特色开展出版工作,为广大读者打造更多优秀的出版物!(黑龙江大学出版社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