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五名教师参与北京冬奥会赛事服务工作
2022-01-25 13:29 体育教学研究部  审核人:杨颂   (点击: )

举世瞩目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即将拉开帷幕,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的重要指示,黑龙江大学在奥运培训服务、奥运志愿服务和奥运人才服务等方面提供了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多措并举 服务冬奥

黑龙江大学于2020年2月成功获批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培训基地,为深化冬奥会人才培养、教育培训及知识管理工作搭建了良好平台。

学校与黑龙江省体育局联合成立了“黑龙江省冬季运动项目翻译中心”和“黑龙江大学体育志愿者培训中心”。一方面,为冬季运动项目竞赛规则规程、裁判手册、冬季运动外文数据库建设、冬季体育赛事组织宣传、赛事推广与策划等提供多语种翻译服务;另一方面,为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体育工作者提供外语培训。

此外,学校还获批了“体育产业经济与管理”本科自学专业,启动了“冬奥会志愿者服务与管理”等辅修专业和微专业的课程设计。申办成立了“黑龙江省冰雪体育文化与教育研究学术交流基地”,这些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又是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具体举措,更是提升我省冬季运动项目国际化水平的具体实践。

选派精兵 助力冬奥

黑龙江大学体育教学研究部派出了牛晓暹、梁方勇、于洋、肖琳琳、王秋成等5名教师参与冬奥服务工作,此刻,他们正在北京冬奥会的赛场助力冬奥。

牛晓暹老师于2021年12月便借调到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国家游泳中心场馆运行团队,全职参与体育业务领域相关工作;同时,作为国际技术官员(ITO),牛晓暹老师将在冬奥会举办期间担任冰壶项目计时副裁判长一职。

梁方勇老师作为国际定向联合会国际定向赛事监督,曾担任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定向越野项目总裁判长一职;2021年8月,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借调梁方勇老师到越野滑雪国家集训队,参加训练工作并担任教练一职,同时将在冬奥会期间担任国内技术官员(NTO)。

于洋老师曾执裁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定向越野比赛、黑龙江省第十五届运动会越野滑雪比赛,具有丰富的体育赛事执裁经验,冬奥会期间将担任越野滑雪项目国内技术官员(NTO)。

肖琳琳老师多次参加大众滑雪比赛,曾获得高山滑雪积分赛和黑龙江省高校滑雪比赛冠军,将在冬奥会期间担任高山滑雪项目国内技术官员(NTO)。

王秋成老师曾执裁全国高校平山杯高山滑雪比赛、东北三省大众高山滑雪比赛等赛事,将在冬奥会期间担任高山滑雪项目国内技术官员(NTO)。

梦想给予责任,给予使命,给予前进的动力。黑龙江大学始终心系祖国,愿为冬奥会的成功举办保驾护航。相信黑龙江大学选派的优秀技术官员也能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全力服务赛事、认真执裁比赛,一展黑大风采,贡献黑大力量。(体育教学研究部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