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师生在“首届黑龙江省大学生阿里巴巴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2021-12-13 13:56 经管学院  经管学院 审核人:祝洪章   (点击: )

为了迎接首届黑龙江省大学生阿里巴巴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全面提升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综合能力,提高学生跨境电商平台实操技能,以赛事营造学生关注跨境电商创新创业活动,2021年10月27日下午,我校举办了黑龙江大学第四届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暨首届黑龙江省大学生阿里巴巴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本次大赛得到了创业教育学院和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的大力支持。

本次大赛举办通知发出后,全校来自10余个专业的260余位同学积极踊跃报名参赛。赛前同学们接受了为期4天的阿里巴巴国际站相关理论和实操专业培训。6位同学组成一个团队,以小组形式参赛。大赛分为理论、实操和美工三部分,共计持续5小时。大赛期间,学生们基于大赛发布的任务要求,结合阿里巴巴国际站实操平台,进行理论答题、设计图片文案、选择店铺图片素材、RFQ报价、开通国际站、添加业务员子账号、产品上架、产品下架、起草信保订单等一系列的操作。最后,根据小组比赛成绩,共评出黑龙江大学第四届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6项。


本次大赛的举办,不仅让学生们学习到了跨境电商平台的操作技能,得到了一定的锻炼,还培养了学生团队互动合作、自主学习的能力,让学生深入了解到了跨境电商创新创业的实践意义,从而为学生未来的学习和就业指引了方向。在黑龙江省首届阿里巴巴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初赛中,来自我校的11队和3队脱颖而出,分别以总成绩第一和第五的成绩进入到总决赛,最终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其中黑龙江大学11队由我校2021届对俄跨境电子商务微专业的同学组成,是我校“对俄跨境新商业专业集群”建设成果的成功典范,是我校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以新文科理念培养复合型人才的又一典型案例。(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