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黑龙江大学举办“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及知识竞赛活动
2021-09-20 15:10 陈慧萍 陈玄烨 崔曦怡  新闻中心 审核人: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树立法治信仰、普及法律知识,学校党委宣传部于9月6日-15日开展黑龙江大学“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及知识竞赛活动,全校300余名同学踊跃参赛。

C:/Users/于司酮/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0920113437/output_1.jpgoutput_1

主题演讲比赛分初赛、决赛两个环节,经过来自11个学院的32名同学的激烈角逐,共有12位选手进入决赛。9月15日下午,我校在主楼报告厅举办“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决赛。

C:/Users/xcb/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0919162309/output_1.jpgoutput_1

中国宪法学会理事、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学宪法、讲宪法”全国总决赛优秀指导教师、黑龙江大学硕士生导师尤晓红,哈尔滨师范大学《演讲与口才》课程主讲教师、全省演讲与口才大赛金奖、“学宪法、讲宪法”全国总决赛优秀指导教师王恩亮,我校哲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美晖,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谢德宝、袁立莉,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孙丽娜,团委副书记张丹担任主题演讲比赛决赛评委。

C:/Users/于司酮/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0920112928/output_1.jpgoutput_1

 

C:/Users/于司酮/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0920113001/output_1.jpgoutput_1

 

C:/Users/于司酮/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0920113159/output_1.jpgoutput_1

 

C:/Users/于司酮/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0920113224/output_1.jpgoutput_1

在决赛中,12名选手结合自身学习经历讲述了如何学习宪法、感悟宪法。其中,2号选手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施佳认为,宪法薄薄的身躯却承载着厚重的使命和责任;3号选手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张晗说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也是我们一生的守护;5号选手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刘烁进行了互动式演讲,带领同学们认识到无处不在的宪法给予我们的守护;6号选手新闻传播学院龚嘉欣号召青年一代共同守护宪法映照下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美丽中国,让宪法成为我们每一个人的真诚信仰;10号选手信息管理学院武晓璇说道,宪法就像一道光,无处不在、正气凛然;11号选手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马士杰感悟自己正生在一个最好的时代。比赛环节中,还特别穿插“宪法知识观众有奖竞答”环节,观赛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充分融入宪法知识学习中。

IMG_9291

055bf34c15ab51e7dc2fc286dde6c49

dd70230e358ded5f0317e9a23b3a6a1

IMG_9297

IMG_9299

经评委打分评定,新闻传播学院龚嘉欣获得主题演讲比赛一等奖,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马士杰、信息管理学院武晓璇获得二等奖,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刘烁、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施佳、张晗获三等奖,法学院张国巍等6名同学获优秀奖。

C:/Users/xcb/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0919162805/output_1.jpgoutput_1

在进行“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期间,学校党委宣传部还组织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活动,共有来自13个学院302名同学踊跃参与,于9月14日进行了笔试,根据考试成绩,评选出一等奖9名,二等奖17名,三等奖25名。黑龙江大学“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及知识竞赛还设置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组织奖奖项,于思祺等25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法学院等13个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C:/Users/xcb/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0919162343/output_1.jpgoutput_1

宪法作为立国之法,不仅是国家的根本大计,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依据,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的磅礴力量。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助力宪法法律走入校园、深入人心,有效弘扬了宪法精神、树立了法治信仰。(摄影:唐璇 苏涛 薛宁 高语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