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联合哈尔滨音乐学院开展“唱支山歌给党听”音乐党史走​进道外区永源镇活动
2021-06-26 09:59 王思聪 刘昕悦  新闻中心 审核人:   (点击: )

6月24日下午,“唱支山歌给党听”音乐党史走进永源镇的专场惠民文艺演出在哈尔滨市道外区永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省委宣传部文明实践处主任科员计瑜、省教育厅思政处调研员杨臣、哈尔滨音乐学院宣传统战部副部长陆铭与我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袁立莉带领师生演员同当地数百名群众参加并观看了演出。

演出现场,来自哈尔滨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合唱团、以及永源镇的50余名群众同台演出,为永源镇的乡亲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我校艺术学院合唱团带来的小合唱《映山红》旋律优美,饱含着对党和国家的深情;独唱《追寻》气势如虹,唱出了中华儿女爱国爱党的赤诚之心。哈尔滨音乐学院带来《龙江好儿女》、《江山》、《撸起袖子加油干》等歌曲更是令现场的乡亲们热情高涨,他们高高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激动地为现场的演员们鼓掌叫好。

最后,全体演员们以一首《不忘初心》为演出画上圆满的句号。一首首红色歌曲传递了爱党爱国的情怀,激发了人们对党和国家深厚的感情。

此次活动是我校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用艺术的感染力和影响力凝聚起师生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的音乐党史系列活动之一,有效丰富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是“文化惠民”、“文化利民”、“文化为民”的良好体现。(摄影:赖泳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