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选手代表在《非你莫属》节目中斩获佳绩
2021-03-08 09:30 于航  招生就业处 审核人:   (点击: )

近日,我校第十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三等奖获得者、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许诺,第十三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十强选手、艺术学院2017级绘画专业李文亮两名同学,通过学校推荐,简历筛选、网络视镜等诸多环节的选拔,顺利入围天津卫视王牌职场节目《非你莫属》2021年第2期和第9期的节目录制环节,并在接受现场BOSS团的压力面试过程中,展示了黑大同学的综合能力,赢得了企业高管的关注青睐,在顺利斩获猎聘、松鼠AI等知名企业优质OFFER的同时,也营造了积极良好的就业氛围,让众多低年级同学有机会通过云端视频的方式,感受了求职应聘的激烈竞争和学长学姐的出类拔萃。

据悉,我校自2007年举办“一搏IT杯”首届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以来,先后与百脑汇、哈尔滨市人才服务局、报喜鸟、派特森、中交香颂、中粮长城、新东方、宁波市镇海区、苏州市吴江经济开发区等企事业单位和政府机关深度合作,现已连续举办13届比赛,参赛学生总数超过6000人,并涌现出全国首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优秀奖获得者郭志超,全国第二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二等奖和最佳风采奖获得者李志男等多名优秀学生代表。经过多年探索,学校赛事在活动形式、动员宣传、覆盖规模、嘉宾构成、典型挖掘等方面均取得显著突破。近年来学校不但创新性的通过“今日校园”APP“位来足迹”模块,实现了网上报名、材料提交、评审打分、作品展示等一系列在线赛事组织功能,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比赛的专业化程度和模拟招聘的实战化效果,不断创新就业指导第二课堂教育的活动形式,学校于2013年启动首届“职场训练营”体验式教育活动,截止目前已先后与京东、百盛、中关村人才市场、融创等诸多知名单位合作,累积开展训练营活动14期,涵盖综合能力实训、参观体验活动、行业分析讲座、校园大使招募、营销挑战赛、创新创客大赛、招聘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166场,参与规模超过42000人次,而职业规划大赛13年来的扎实积淀,也在兄弟院校和用人市场上树立了我校就业指导活动“认可度高、参与度高、职业度高”的品牌形象。

寒假期间,疫情反复,我校始终坚持贯彻“就业服务不打烊,求职行动不停歇”的工作理念,并针对网络求职的特点,推出“云端讲座不止步”活动,针对专业、行业、职业和学生需求,有针对性的邀请自如集团、中建二局、亨通集团、吉利控股等知名企业人资专家每周三定期开展就业指导云讲座,现已累计开展6场,参与规模超过2000人次。同时,学校积极营造良好就业氛围,深度挖掘和利用社会资源,于1月28日先后启动“24365”2021届毕业生就业促进行动和“中公教育疫情助学”公益活动,在倡议毕业生了解“2”个基层就业项目、听取“4”场就业创业讲座、访谈“3”位在职前辈学长、体验“6”场云端招聘活动、发表“5”段毕业就业感悟的同时,为有需求的同学提供历时6天,总时长30小时的“2021年黑龙江省公务员考试直播定制课程”。在短短的的3天时间里,来自26个学院的525名同学顺利报名,并获得了难能可贵的系统培训机会。下一阶段,我校将进一步加大精准推送、精准服务、精准帮扶的工作力度,为毕业生重点推荐红色基层岗位、绿色生态文明、蓝色高新科技、金色现代农业、银色冰雪文化等新兴领域和具有龙江发展特色的实训岗位和就业机会,并携手全体黑大毕业生,同心协力,共克时艰,打赢这场史无前例的就业攻坚战,于危机中育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助力毕业生学以致用,充实过寒假,手握Offer,愉快迎开学。(供稿:招生就业指导中心,责任编辑:于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