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第六十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2020-10-26 12:00  张笑雷 葛钦博 宁思佳  审核人:   (点击: )

10月24日,我校第六十期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在音乐厅开班。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委组织部部长黄强,纪委副书记王艳春,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巾英,11名教职工入党发展对象、869名学生入党发展对象出席了开班式。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其滨主持开班式。

黄强部长在开班式上指出,党校是青年学员进行系统思想教育的有效载体,是党的性质、党的纲领、党的宗旨和奋斗目标教育的重要阵地。为确保这次培训班收到预期效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站位,提高认识,树立理论学习和政治锻炼的思想自觉。学员们要充分认识到此次培训是入党发展对象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基本知识的理解、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途径;是入党发展对象开阔视野,拓宽思维,提高个人综合素质的良好机会;是党组织对入党发展对象在政治、思想、学习、作风、纪律等方面的一次全面考察。二是志存高远筑牢信念,把个人价值和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有机结合。青年学生正处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成熟的关键时期,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关系到同学们自身的政治成长和发展进步,关系到我们国家的民族的前途命运。三是端正态度,讲究方法,确保培训学习取得实效。学员们要静心学习,以积极的态度参加培训,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要相互交流,抓住机会,多沟通、多交流、多探讨,互相促进,共同提高;要严守纪律,遵守学习纪律,遵守党校的各项规定;要善于实践,把所学的知识融会贯通,注重与学习、工作实践相结合;要扣好扣子,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立正确的意识形态安全观。他希望学员们统筹做好党校学习、专业学习和疫情防控,筑牢信念,学有所长,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想要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就要了解党的理论、党的知识、党的历史,希望通过这次学习,增强对党的基础理论知识的理解,不断强化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摄影:邵兆瑞 袁梦 李银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