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黑龙江大学国际学生热议习近平主席回信
2020-05-30 12:25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审核人:   (点击: )

5月17日,新华社发布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对各国优秀青年来华深造表示欢迎,鼓励大家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黑龙江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回信精神,向全体国际学生转发了回信。学院领导班子率领相关科室同志一起看望了疫情期间留校的国际学生,向大家传递了来自中国政府及学校的鼓励与关怀。习近平主席回信在我校国际学生当中引发热议,他们纷纷表示,感谢中国政府和学校在疫情期间采取有效措施,让他们在异国他乡感受到了关怀和友爱。

汉汗•艾尔塔夫(巴基斯坦,物理化学专业博士生):

艾尔塔夫

“我认真阅读了习近平主席给留学生的回信,很受鼓舞,让我更加安心地在中国学习。最近是一段困难的时期,好在身边有老师和友好的中国朋友陪伴照顾我们。我把中国看作是我的第二故乡,上一次生病时老师们给我送来了药品,让我觉得非常温暖。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我并没有放松自己的学习,我还希望在这里继续攻读博士后,未来为中巴友谊作出自己的贡献!中巴友谊万岁!”

叶文(乌克兰,俄汉翻译专业硕士生):

叶文2

“习近平主席前不久向以巴基斯坦为代表的在中国留学生回信,为大家打气加油,这的确给了我非常多的鼓励。我感受到了来自中国政府、人民的鼓励与支持。现在这个特殊时期,全世界每个国家、每个人都身处困难当中,疫情爆发起至今中国政府勇敢无畏积极面对采取有效措施,成为了全世界的好榜样。我想说,在中国,现在无论对本地人或外国人来讲都非常安全。很感谢命运让我来中国留学,我也感谢中国政府、学校、中国老师和同学们一直以来对我们留学生的鼓励与支持!谢谢中国,谢谢这里的人们。”

森太友(埃塞俄比亚,民商法学专业博士生):

森太友

“感谢习近平主席百忙当中给我们来华留学生回信,我感受到了来自中国政府的问候。我来这里已经两年半了,刚开始的时候,尽管有很多挑战和不适应,但现在我已经爱上了我的大学和所在的城市,在这段时间里,我增进了对中国的了解,结识了许多好朋友,结识了热情友好的中国家庭,享受学习中国语言、历史和文化的乐趣,同时也学会了勤奋有纪律地对待自己的学业。在这个全球疫情大流行的时刻,我的家人和亲戚朋友都很担心,经常问我这段时间过得怎么样?我的回答简短而真诚,我告诉他们,除了每天接受宿舍消毒和体温检测外,我的生活比以前更容易了。确实如此!如果我想买食物,学校会帮助我们预定,学校额外还给了我们很多关怀,我拿到了口罩、食品等老师们为我们准备的礼物。相对其他国家,我认为中国在疫情防控方面做的真的非常好,我相信疫情能够尽快结束。再次感谢学校,老师和所有的中国朋友们对我的照顾。”

黑龙江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师生将以习主席回信精神为指引,加强人文关怀,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继续为留学生提供帮助并和留学生一道,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