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举办来华留学生2018年文艺表演比赛
2018-11-22 15:10 实习记者 成果 张逸奕  新闻中心 审核人:   (点击: )

 

11月21日下午,我校在3号楼地下报告厅举办“艺韵中华——黑龙江大学来华留学生2018年文艺表演比赛”。本次比赛由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主办,校团委承办。本次比赛分初级组和高级组两个组别进行。来自英国、俄罗斯、加拿大、美国等多个国家的来华留学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歌曲、话剧、快板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


在初级组别的比赛中,初级B班学生参演的话剧《你猜嘛》以幽默诙谐的表演风格,绘声绘色的现场演绎,为现场观众展现了独特的叙述视角与舞台效果。中级—A班表演的歌曲《最美的太阳》不仅展现了来华留学生的激情与活力,也体现了他们成熟的舞台表现力。在高级组别的比赛中,快板《我来相会》显示了来华留学生饱满的学习热情与积极的学习态度,说唱节目《中国话》体现了来华留学生出色的汉语表达水平,博得了现场观众的欢呼与喝彩。舞蹈《现代芭蕾》,在国外舞蹈艺术的基础上,融合中国舞的传统元素,以独具特色的舞蹈编排与演绎,为现场观众展现了独特的舞蹈艺术风格。整场比赛好戏连台,精彩纷呈,一次又一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经过一番热烈的比拼,最终有8个班级分获最佳才艺奖、最佳人气奖、最佳表现奖、最佳创意奖,12个班级获得优秀奖。评委与嘉宾为获奖的来华留学生代表颁奖,对大家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对此次比赛的开展以及留学生在文艺表演中体现出的精神风貌予以肯定。

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是我校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副院长唐伟、关源,党总支副书记邓洪健、汉语教学部副主任董雪松、校党委宣传部舆情中心主任李牧,担任颁奖嘉宾的是校团委李娜、学工部初阳。

本次我校举办的“艺韵中华——黑龙江大学来华留学生2018年文艺汇演比赛”,丰富了来华留学生的课外生活,增进了不同国家来华留学生的沟通与了解,充分发挥了来华留学生的才艺特长与舞台表现力。通过文艺表演比赛的形式,在提升我校来华留学生的综合素质的同时,也为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的提高起到了积极作用。(摄影:车敬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