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机关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10-24 14:22 杨其滨  新闻中心 审核人:   (点击: )

10月22日,机关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在主楼518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精神和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内容。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张学成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介绍说,习近平总书记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出发,对推进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重大部署,对坚持和加强党对东北振兴的全面领导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立足新方位、找准新坐标、展现新作为,指明了努力方向,注入了信心动力。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对龙江的关怀和嘱托,始终向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瞄准方向、保持定力,深化改革、破解矛盾,扬长避短、发挥优势,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勇担重任、脚踏实地贡献龙江力量。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杨其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精神。他介绍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实践中就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这是我们对我国教育事业规律性认识的深化,来之不易,要始终坚持并不断丰富发展。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陈玉刚传达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他介绍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实践中不断深化对宣传思想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这就是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坚持思想工作“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坚持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坚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蒋晶洁副书记在会上发言时强调,党委宣传部、统战部负责全校的理论宣传工作,在理论学习方面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分、多学一点,支部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习讲话,原汁原味领会精神,只有这样才能对工作有所启发、有所指导、有所遵循。支部党员要牢记部署安排,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穿到工作各领域和全过程,进一步优化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服务中心大局,不断推动我校的宣传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摄影:牛芃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