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机关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
2018-11-05 09:35 杨其滨  宣传部、统战部 审核人:   (点击: )

为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不断强化党委宣传部、统战部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机关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为主题,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的形式,进行了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10月31日上午,系列讲座第一讲《意识形态工作专题讲座》由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张学成主讲,校党委副书记、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成员蒋晶洁参加了学习会。

张学成部长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国意识形态领域的总体态势,深入评析了当前需要警惕的主要错误思潮,充分阐释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他指出,意识形态是一定社会的阶级、阶层或社会集团基于自身根本利益对社会关系自觉反映而形成的思想体系,任何社会都存在着主流意识形态和各种非主流意识形态,我国的主流意识形态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当前,高校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教育师生,并把这一指导思想贯穿意识形态建设全过程、渗透意识形态工作各方面,切实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凝聚力、引领力。

蒋晶洁副书记在会上发言时强调,高校处在意识形态的最前沿,党委宣传部作为负责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职能部门责任重大。党委宣传部上下必须要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以扎实有效的工作筑牢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阵地,确保学校意识形态安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对意识形态相关理论的认知,对今后意识形态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摄影:安益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