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高雅艺术进校园”新生代钢琴艺术家张浩天走进黑龙江大学音乐见面会落幕
2018-11-13 12:16 校团委  校团委 审核人:   (点击: )

11月11日下午15时,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新生代钢琴艺术家张浩天走进黑龙江大学音乐见面会在我校音乐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我校师生7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新生代钢琴艺术家张浩天不仅仅是单纯的演奏者,他还是通晓文史哲的学霸,乐理和声作曲的创作才子。环境的濡养,天分的眷顾,厚积薄发的他很早就表现出非凡的敏锐和灵性。开场首先演奏了两首曲目。第一首曲目《月光》是德彪西根据法国诗人吉罗的叙事诗写作的《贝加摩组曲》中最美的一首。张浩天巧妙运用重叠踏板,在白色的LED背景下令月色浮动,夜色渐浓。接下来,张浩天弹奏了原创作品《Limit Breaker》,这是他无数灵感的瞬间定格,标题即追求。高超的钢琴技艺,优雅动听的旋律赢得阵阵掌声,给观众们带来了非同一般的听觉和视觉的双重享受。

随后,张浩天亲切、真挚地与现场师生们进行了交流和互动。交谈中,张浩天讲述了他对哈尔滨的印象,他说道“哈尔滨是个优雅、文化和城市建筑多样化,令人陶醉的城市”,拉近了与观众们的距离。对于头衔称号,他谦虚地讲到“这些都是过程,我更在乎的是未来要做的事情,对头衔没有太多的想法,对新生代钢琴艺术家的理解是他不光是一个演奏家,还能成为一位创作者,在新的角度希望有一些突破尤其在音乐上,希望能有自己的作品”。随后在场的四位同学与张浩天进行了心得体会交流,他的回答更是使大家受益匪浅。见面会中对两位同学现场弹奏进行了耐心的专业指导,使得现场学生受益匪浅。

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专场活动的顺利举办,使全校师生感受到90后钢琴新秀张浩天对古典音乐作品的理解和突破,以及张浩天对艺术与理想的追求和执着。(校团委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