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机关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开展“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课
2018-11-13 14:26 杨其滨  宣传部、统战部 审核人:   (点击: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支部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机关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通过“党员讲党课”的形式,深入学习革命文化精神。11月12日上午,系列讲座第三讲《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由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张学成主讲,校党委副书记、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成员蒋晶洁参加了学习活动。

张学成部长就遵义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主要经过、主要内容、历史地位、历史启示等五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他介绍说:1935年1月党中央政治局在长征途中举行的遵义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红军和党中央的领导地位,使红军和党中央得以在极其危急的情况下保存下来,胜利地完成长征,打开中国革命的新局面。遵义会议是我党历史上第一次在没有得到共产国际指示的情况下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中国革命和战争的重大问题的会议,妥善处理了党内长期存在的分歧和矛盾,是中国共产党由幼稚走向成熟的标志。遵义会议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成为党的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奠定了中国革命胜利的基础。遵义会议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长期革命斗争实践的产物,蕴涵了崇高的理想信念、厚重的先进文化、高尚的道德情操、优良的党风党纪、科学的执政意识,体现了信仰的力量、人格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具有超越时空的强烈感染力、震撼力,具有强大的资政功能和教育价值。

本次学习活动是一次难忘的革命传统教育洗礼,支部党员在学习中感受到了革命的艰难与困苦,认识到了我们党所经受的磨难与考验。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在工作中积极进取、勇于实践,爱岗奉献、担当有为,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摄影:安益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