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召开2018年优秀大学生事迹报告会
2018-09-19 15:31 学工部  学工部 审核人:   (点击: )

为集中展示我校大学生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引导广大新生向先进典型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发展方向,9月19日上午,我校在体育馆举行2018年优秀大学生事迹报告会。报告会共分两场,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报告会。

在本次报告会上发言的有:研究生院王焕然,水利电力学院伏仲明,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章子飏,新闻传播学院刘赢之,艺术学院郎希博,中俄学院杨圆皓。这七名同学分别围绕专业学习、创新创业、志愿服务、校园文化、学生工作、自强不息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他们有的投身志愿服务,奉献爱心;有的活跃校园文化建设,发挥特长;有的担当青年创业先锋,致力科研;有的勤工俭学、努力回报家庭社会。

优秀大学生的先进事迹引起在场新生的强烈共鸣,新生为优秀的学长学姐报以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报告会结束后,部分新生当场与报告团成员学习交流。广大新生纷纷表示,学姐学长们用行动展现出当代优秀大学生对梦想的追求、对信念的坚持,使他们感受到积极的正能量,从他们身上,深刻理解了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含义,让他们更加坚定了勇于担当、努力拼搏的决心。

据悉,本次事迹报告会是根据《黑龙江大学2018年新生入学“十四个一”主题教育方案》要求开展的,报告团成员从第二十二届校园最佳大学生中通过个人申请、学院推荐、学校初评和复评等环节遴选产生,至此,黑龙江大学优秀大学生事迹报告会已经连续举办三年。

近年来,学校通过开展优秀大学生事迹报告会、在校生修身成才报告会和优秀毕业生标兵报告会,大力开展榜样教育,进一步夯实了“三大计划”即新生起航计划、在校生立德修身计划和毕业生远航计划,丰富了分层次教育体系,为提升我校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学工部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