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铭记历史 警钟长鸣 我校与南岗区武装部联合举办纪念“九一八”防空疏散演练
2018-09-19 11:21 殷照林  新闻中心 审核人:   (点击: )

9月18日,正值“九一八”事变爆发87周年纪念日,为了让师生铭记历史,勿忘国殇,我校与南岗区武装部联合举办纪念“九一八”防空疏散演练。南岗区人民武装部部长马海涛,我校国防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军训学生代表3000余人参加本次演练。

上午9时整,哈市上空防空警报准时响起,参练同学迅速撤离。演练过程,大家路线明确、镇定有序,疏散得当。十分钟后,警报解除,南岗区人民武装部部长马海涛为同学们讲解了人民防空知识,以及我军为民族解放和国家独立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艰难历程。本次防控疏散演练对同学们来说是一次难得的爱国主义教育,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的自护自救能力,加深了大家对防控疏散知识的了解。

随后,参练同学还参观了国防教育系列图片展,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接受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肩负使命,在新时代扬帆起航!(摄影:赵春争 王泰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