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机关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开展“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系列党课活动
2018-07-09 09:00 党委宣传部  审核人:   (点击: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机关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通过“党员讲党课”的形式,对支部党员进行革命文化教育。7月6日下午,系列讲座第一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传承井冈山精神的红色基因》由校党委副书记、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党员蒋晶洁主讲,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书记杨其滨主持学习活动。

蒋晶洁副书记从“什么是红色基因”、“红色基因从哪里来”、“如何传承红色基因”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在井冈山学习的感受为支部党员做了精彩讲解。她指出,党的十九大刚一结束,习近平总书记就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到党的一大会址参观,再次声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意愿,向全党及全国人民积极开展红色教育继承革命文化发出了强烈的政治信号。红色基因伴随着共产主义的传播以及中国共产党人的诞生而产生,又在不断壮大、不断成熟的革命历史过程中得到了锤炼和强化。红色基因发源于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凝结于共产党人的民心党性,强化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定力。新时代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就要求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巩固坚定理想信念宗旨根基,永葆党的性质、宗旨、本色。井冈山精神是无数革命先辈在血与火的拼搏中用鲜血和生命凝聚而成的一种革命精神,正是基于对共产主义和中国革命胜利的坚定信念,才使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开创了井冈山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并在艰苦的井冈山斗争实践中,开辟了符合中国国情的、具有中国特色的“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中国革命的胜利道路。新时代党员一定要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下去,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

党课后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红色基因根植于先烈们用鲜血染红的泥土中,传承于英雄人物用行动谱写的事业中,我们一定要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日常的工作中、生活中处处用革命精神激励自己,真正使红色基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体现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宣传部、统战部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