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第十九届“朝阳杯”辩论赛圆满落幕
2018-06-20 15:41 刘昕语 尹宇薇  新闻中心 审核人:   (点击: )

6月19日下午,我校第十九届“朝阳杯”辩论赛决赛在阳光讲坛举行。本届朝阳杯辩论赛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校有线广播台、校辩论文化协会联合承办,校团委负责人、参赛学院团委老师及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本场决赛。

应邀担任决赛评委的老师有:马克思主义哲学博士生导师、哲学学院李金辉,辩论文化学者、哈尔滨学院国资处李家强,辩论文化学者、哈尔滨金融学院张磊,校重点建设与发展工作处副处长翟庚,校招生就业处就业指导部主任于航,校党委宣传部肖博宇,华语辩论世界杯哈尔滨赛区首任主席刘艺博。

本场决赛在信息管理学院和文学院之间展开。正方信息管理学院的辩题是:“追寻人生价值,当代青年更应去远方”,反方文学院的辩题是:“追寻人生价值,当代青年更应回家乡”。

比赛过程中,双方辩手针锋相对,互不相让,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正方辩手以“追寻未知”这个关键词,旁征博引;反方辩手则以“归属感”一词,后发制人、妙语连珠。赛场气氛激烈紧张,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最终,信息管理学院战胜文学院,获得本次“朝阳杯”辩论赛的冠军,亚军为文学院,教育科学研究院和历史文化旅游学院获得季军。评委及嘉宾分别为获胜学院和最佳辩手颁奖。

据悉,本届“朝阳杯”辩论赛自4月12日开始,历时两个多月,辩手们探讨了“当今时代,文学的价值在消解还是增加”、“大数据时代,我们活得更轻松还是更累”、“当今中国信息技术发展主要依靠开放引还是自主研发”等辩题,对多个具有鲜明时代特性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讨论,同时也引发了观赛同学对这些问题的思考。“朝阳杯”辩论赛作为我校品牌校园文化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八届,此次比赛不仅利用直播平台对现场情况进行实时直播,还加入了采访环节,以全新的形式对朝阳杯辩论赛进行实时解读。辩论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助于加强我校校风学风建设,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更有助于增进思想交流,繁荣校园文化。(摄影:车敬楠 颜旭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