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召开2018年征兵工作启动仪式暨军官进校园征兵政策宣讲会
2018-05-18 14:17 国防教育学院  国防教育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5月10日下午,我校在汇文楼120召开2018年征兵工作启动仪式暨军官进校园征兵政策宣讲会。南岗区武装部部长马海涛上校、军事课科长李智韬少校,省军区学生军训教研室杨宇教官,学校武装部宋晓安部长、学工部杨雪虹副部长、学校武装部尚晓军副部长,各学院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尚晓军副部长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共同重温了2017年9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八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番情真意切的语言感染我校师生,号召我校莘莘学子牢记积极响应祖国召唤应征报名入伍,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为黑大争光,为祖国添彩!

我校退伍复学大学生代表、来自国际文化教育学院的苗晓雅同学与参会的大学生们一起分享了她的从军经历,讲述了她在军旅生活中达成的目标和成绩,以及军队生活对她身心与精神上的磨练的故事。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刘明博同学代表应征入伍大学生发言,他的慷慨激昂、意志坚定的话语,充分表达了当代大学生对部队这所大学校的向往以及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决心。

学校武装部宋晓安部长做了2018年征兵工作动员,宋部长在简要回顾了2017年我校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相关情况后,充分表达了学校做好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决心,并对我校有意向应征报名入伍的同学的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积极投身到火热的军营中,在部队这所大学校中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与人生价值。

省军区学生军训教研室杨宇教官做征兵政策宣讲。长达一个多小时的宣讲,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大学生参军的光荣性以及相关优待政策,让参会大学生们充分了解到了参军路的前途与未来。宣讲结束后,不少同学纷纷咨询入伍事宜,表现出对参军报国的极大热情。

此次征兵工作启动仪式暨军官进校园征兵政策宣讲会的召开,使我校广大师生充分认识到认真开展大学生征兵工作是学校的一项政治任务,对于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实现强军目标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摄影:安益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