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学工部开展新学期学生寝室安全卫生联合大检查
2018-03-09 08:31   审核人:   (点击: )

为进一步强化新学期学生寝室安全卫生管理,预防春季传染性疾病的发生,学工部组织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对学生寝室进行卫生安全联合大检查。

3月7日下午,学工部全体成员、全体辅导员、公寓辅导员共分成14组深入学生寝室,对学生寝室环境卫生、用电安全隐患、有无饲养宠物等进行联合检查。在检查过程中老师们认真负责,对寝室卫生清理、整洁程度、安全用电情况作了仔细检查。

本次检查得到了各学院的高度重视,前期辅导员通过广泛动员、深入学生寝室督查等方式教育学生强化住宿安全意识,同时在春季到来之际彻底打扫寝室卫生,营造安全健康整洁的寝室环境。本次检查共抽查了1899间寝室,其中本科生寝室1606间,研究生寝室293间,优良比率为88.26%。从检查结果看,目前学生寝室安全卫生情况总体情况良好,绝大多数学生安全意识较强,并能够保证寝室卫生整洁。

春季是传染病高发期,干净、整洁的的寝室环境,更加有利于身心健康。为保证学生有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本学期学工部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在住宿方面的教育和引导,继续坚持“卫生检查每周三进行、安全检查随机抽查”的安全卫生监督检查制度,积极营造安全、整洁、和谐的寝室生活环境。(学工部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