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暖日融融 祝福浓浓 离退休工作处举办“退休职工集体生日茶话会”
2017-10-31 20:14 张卓越 刘昕语 李靓婧  校报编辑部 审核人:   (点击: )

10月31日上午9时,2017年度退休职工集体生日茶话会在我校老干部活动中心三楼举行。茶话会由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苏兆成主持,我校今年年满70、80、90岁的退休职工30余人参加了茶话会。

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黎勇在致贺词时表示,在十九大胜利闭幕、欢度重阳、生日相聚这样一个三喜临门的日子里为老教师们送上最真挚的问候。老教师们为黑龙江大学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如今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但依然关注着学校的发展,他代表学校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他也表示,学校十分关心老教师的情况,更重视离退休工作,离退休工作处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在工作上用心,在照顾上细心,在服务上耐心,在办事上诚心,并祝愿老同志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永远年轻,永远快乐。

在张相育老师的伴奏下,辛奎云老师和余慧波老师作为代表切下了生日蛋糕。老教师们一同唱起了生日歌,分享蛋糕的甜蜜与团聚的快乐,整个会场其乐融融,温馨幸福。老教师们还演唱了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最美不过夕阳红》、《团结就是力量》等歌曲,大家情不自禁地随着音乐挥舞手臂,处处洋溢着欢声与笑语。

在随后的茶话会上,老教师们畅所欲言,分享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感叹新时代的美好生活,向学校对老教师们的关心表示感谢。已经是第二次参加生日会的潘洪贵老师讲述了自己关于日本侵华的记忆,感叹中国近年来的发展,感谢新时代带来人们新生活。张相育老师感谢好时代给老年人的生活带来的变化,并表示老年人应该努力为青年人做出榜样,为社会的稳定做贡献。

据悉,我校为70、80、90岁同年出生的老教师举办生日会已有十余年的历史,是我校的一项敬老传统,学校还将一如既往地重视离退休工作,为老教师们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平台。(摄影:刘霄汉 舒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