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歌声雄壮,回音嘹亮——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成功举办革命歌曲大联唱
2017-09-28 12:59 王润东  校报编辑部 审核人:   (点击: )

9月27日上午,“欢度国庆喜迎十九大”革命歌曲大联唱在教职工活动中心举办。本次活动由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主办,共有100多名黑大的离退休老同志和部分家属作为演员或观众参加,中间不少老同志更是“两头挑”,既是演员又做观众。老同志们精神矍铄,兴致高昂,现场气氛热烈。

老同志们身着优雅庄重的服装,深情地演唱了《红梅赞》、《太行山上》、《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等经典革命歌曲,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也被搬上舞台。不仅是演唱者,舞台旁边负责伴奏的民乐演奏者也由黑大退休老同志组成。大家精神抖擞、神采奕奕,歌声优美雄壮,回音悠扬。

参与本次活动的合唱团主要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离退休老同志组成的社团,另一部分由离退休党委部分支部组织。围绕“欢度国庆”“喜迎十九大”两个主题,黑大离退休老同志们精心准备,各展身手,用他们热爱的艺术形式表达了对党和祖国最真挚的情感,献上了对党和祖国的赞歌。

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本次活动也为老同志交流感情、凝心聚力提供了平台。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每年至少会组织5到6次这样的活动,老同志们参与热情都很高。老骥伏枥,志在千里,黑大的校园里,老同志们的歌声格外响亮。(摄影:杨彤 张雅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