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举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项培训
2017-05-23 14:52 卢燕芳 张政  校报编辑部 审核人:   (点击: )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5月17日下午,我校在汇文楼069机房举办了关于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项培训。本次培训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部主任张云贵老师主讲,各学院的教学院长、系主任和教研室主任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由教务处副处长吴华洋主持。

培训会上,吴华洋副处长强调了本次专项培训的重要性,要求所有参会教师认真学习并将培训内容传达给学院的每一位教师,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高校所有课堂的育人功能,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要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随后,培训正式开始。张云贵老师首先介绍了目前我国高校政治思想存在的问题,强调了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面对的困难的严峻性。他指出,大学生是国家未来建设的接班人,在国际局势诡谲多变的当今世界,全球化与我国的社会转型对我国主流意识的双重冲击,以及我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自身存在的问题,对我国的安全稳定、高等院校的建设发展产生了不利的影响。之后,张云贵老师介绍了习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论断: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对思想政治工作提出更高要求;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改革创新;利用好课堂教学机会,将“思政课程”转变为“课程思政”,让专业课也能上出思政味。

最后,张云贵老师表示,世界处于大变局前夜,现在的中国处于实现民族复兴的冲刺阶段,如何保证内部不出问题,实现中国梦,让国家、民族和我们的后代尊享荣耀,每个高校教师所要担当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要比学生重要的多。(摄影:常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