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召开教务员教学管理工作培训会
2017-05-15 14:15 刘道宏  校报编辑部 审核人:   (点击: )

5月11日下午,我校教务员教学管理工作培训会在主楼C座三楼会议室召开。本次培训会由信息管理学院副教授任越主讲,教务处副处长林靖、教务科科长赵厚仁、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及各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任越老师结合具体事例,论述了教务档案规范化管理的重要性,并提出了“有序的档案管理可以提高工作效率”这一观念。他强调了“档案”和“教务档案”的概念以及其自身特点。他认为档案规范化管理十分必要。教务档案的齐全完整是学院教学管理秩序的基础,也是评价学院教学质量的重要依据,其真实可靠性有助于规避教学风险、化解师生矛盾。针对教务档案类别多,来源渠道广,产生频率高、周期短以及保存空间有限等问题,他向现场培训人员介绍了五种规范化管理办法。

会上,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老师宋成杰,西语学院老师计静和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老师姜艳萍依次就各自学院的教务档案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分享。

赵厚仁科长总结到,召开本次会议是为了解决近几年教务人员更替频繁、却未曾进行有效交流的问题。为实现工作中的资源共享,他将全体教务员分为“文科交流组”、“理工科交流组”以及“外语和综合组”三组,今后也会继续进行工作上的分享。

据悉,此次培训会增强了我校各学院教务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为我校教学工作提供了必要的信息保障,对教学秩序的稳定与工作开展提供更坚实的资源支撑。来自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的刘健华老师说道:“这次会议为各个学院教务员的协同工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任老师的讲解把理论和实际紧密结合,给予我们很多理论依据,感觉很亲切、很完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