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为首批“商务部援外项目实习生”举行项目启动与培训会议
2017-03-02 13:46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2月28日14时,在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3号楼多功能厅,我校为首批遴选的“商务部援外项目实习生”52名学生举行项目启动和岗前培训会议。

_34_副本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国文、研究生学院副书记刘凤影分别就本次商务部援外项目、实习项目历史背景和意义、学校的重视程度和提供的条件以及此次项目对学校国际化发展作用方面发表讲话,激励实习生发扬黑大传统,树立黑大形象,发挥所学和专长,展现黑大学子良好风貌。

随后,会议主持人、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文化交流科科长李永宝与汉语推广办公室主任周婉童共同对实习生的义务和责任、工作方法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讲解和培训,并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_23

此次实习项目是为拓宽学生国际视野,积累涉外工作经验,增强就业竞争力,学校与商务部国际商务研修学院达成的合作项目。去年底,严明副校长曾亲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研究生学院、招生就业处及中俄学院等各相关院、处领导,赴京与国家商务部培训中心(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李小兵院长及相关负责人,就援外项目实习的具体细节进行了深入探讨和沟通。

此次遴选的52名学生将进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建立的“援外项目实习生储备库”,通过对储备人员进行外事纪律、外事礼仪、涉外工作规范及注意事项等内容的培训后,每年根据援外项目工作需求择优选派实习生,并参与我校所承担援外项目的日常工作。目前,已有三名学生被派往向商务部国际商务研修学院实习。(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