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举办第四期教学午餐会
2016-10-28 11:23 杜寒三  校报编辑部 审核人:   (点击: )

10月27日中午,热烈的讨论声不时从主楼C座3楼会议室传出,我校第四期教学午餐会正在这里举行。教务处副处长吴华洋与来自11个学院的15位一线教师就“考试改革”展开对话和探讨。

“学生反感老师考死记硬背的。”“考题应该多给学生发挥的空间,多一些主观题。”“上机考试不仅节省人力,而且批卷方便。”从考题设置到考试方式,教师们根据各专业教学实际情况,结合一线教学经验,围绕考试改革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整场午餐会气氛轻松活跃,教师们畅所欲言。

吴华洋副处长在讲话中就我校目前的考试改革情况做了介绍,他表示,目前我校公共课考试改革初见成效,大学语文客观题部分、军事理论、大学数学已实施上机考试,高等数学和“两课”等专业课考试改革正在稳步推进。他指出,学校鼓励无纸化和教考分离的考试改革方向,但也会尊重专业课程特征,为各学院考试改革提供多方面支持。同时,他就考试改革过程中的注意问题做了强调,他指出,考试改革的出发点是为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各学院的改革工作要充分论证,要有计划性。

“教学午餐会”是我校教学工作交流的新形式、新平台,是教师教研活动的全新尝试,于去年11月启动,通过邀请广大教师利用午餐时间参与教学研讨,收集教师心声,为学校日后决策提供依据。(摄影:贾雪晴 牛春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