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创领不凡”黑龙江大学第十四届广告创意文化节开幕式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2016-10-21 14:54 杨文菲 姜姗  校报编辑部 审核人:   (点击: )

为大力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繁荣,实践以“专业理论为依托,创业实践为本位”的教学理念,推动应用型、创新型和复合型人才培养方针,10月19日晚,以“创领不凡”为主题的黑龙江大学第十四届广告创意文化节在我校音乐厅举办。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吴华洋、校团委副书记周成刚、创业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闫隽、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吴珩,赞助商相关负责人和北京是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王欣及我校广告学专业的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届广告创意文化节以“创领不凡”为主题,在融媒时代的大背景下,本届广告节更注重新媒体技术的运用及创新思维的展示。开幕式由一段节奏感强烈的舞蹈开场,通过微信就可以全场互动的微信墙及抽奖活动带动了全场的气氛。接着,陆续播放了过去的十三届广告创意文化节的回忆短片、“创领不凡”主题宣传片、本届广告创意文化节的logo及吉祥物伊万的创意理念展示视频、后续的一系列广告创意文化节活动流程、广告专业同学和老师的祝福视频等由我校广告专业学生精心制作多个短片。本次广告节首次采用吉祥物这一设计,科技感十足的外表象征着科技对人类生活的改变。

我校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吴珩致辞,广告创意文化节创办于2002年,至今已走过14年的历程,14年来我校的广告创意文化节吸引了省内多家高校、各大媒体、广告业内人士的积极参与,参与人数已达数千人。我校广告创意文化节是东北三省创办最早的广告创意文化节,也是全国最为成功的高校广告创意文化节之一。它融合了多种文化元素、以独特的视角、新颖的方式传播创意文化和创新理念,是我校一年一度的文化创意的交流盛会,它规模也在不断扩大。我校的广告创意文化节坚持由我校每届广告专业的学生自己拟题、独立完成,增强了学生的合作精神和创新意识,也使我校学生多次在金犊奖、学院奖等广告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他表示,广告创意文化节是创意表达的舞台,是将知识用于实践的战场,是让同学们积极参与、投身实践、尽情发挥自己所想、检验自身实力、提高自身能力的绝好机会,希望同学们能用自己的梦想和激情碰撞出创意的火花,用知识和智慧丰富自己的头脑,在新时代的背景之下成为有知识、有理想的合格大学生。也希望和大家共度这场创意盛宴,享受“创领不凡”带给我们的不凡惊喜,最后他预祝我校第十四届广告创意文化节取得辉煌成就。

随后,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吴华洋、校团委副书记周成刚、创业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闫隽、“鱼你香约”时尚餐厅人事部经理范忠毓共同按下“创领不凡”第十四届广告创意文化节的启动按钮,第十四届广告创意文化节正式启动。

据悉,第十四届广告节开幕式以后,历时一个月的广告节将正式开始。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除了举办策略单宣讲会、广告创意大赛、饕餮之夜、专场招聘会、学术讲座等常规活动外,本届广告节还将推出一系列特色新颖的活动,以求得最大程度上对广告创意文化节进行品牌文化的塑造和宣传推广。同时,这些精彩的活动也将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分享创意文化,提高学生参与度,让更多的同学体会广告创意的魅力,了解广告文化并喜爱广告。

黑龙江大学广告创意文化节作为省内最早创办的高校广告节,旨在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丰富学生的创意视界,拓展学生的创业教育领域,并着力于在实践教学中为广大青年学生搭建广告文化的学术研讨、才华展示、作品评选、思维碰撞、创意交流的平台,并在一届一届的实践中取得了卓越成就。经过14年的发展,广告创意文化节已成为了黑龙江大学乃至哈尔滨市各主要高校一年一度的文化交流盛会。(摄影:贾雪晴 王青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