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举行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2016-09-06 09:33 陈菲扬 詹介迪  校报编辑部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使新生更好的了解学校,熟悉学校的规章制度,我校于9月2日在体育馆举行了2016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校学工部、团委、教务处、创业教育学院、安全保障部相关负责同志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学工部部长丁宏围绕学生教育、学生管理规定、学生日常管理等问题作了简要的介绍,着重强调了入学与注册、学业预警和违纪问题。她针对新生如何适应大学生活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希望新同学们能调整心态,迎接挑战;转变角色,重新定位;明确目标,规划人生,珍惜美好的大学生活。

教育处副处长吴华洋围绕“大学是什么”、“大学阶段学什么”、“大学阶段怎样学习”、“为什么要学”四个方面对新生进行讲解。他重点为同学们解读了我校“三型一特”人才培养目标、课程结构、学分和学分制、毕业资格以及选课、考试等学习问题。他希望新同学们能在大学期间增强人文素养与科学精神,提高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学会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有效地进行自我管理和自我调节,锻炼表达沟通和团队协作的能力,出色地完成大学学业。

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刘玉峰围绕“大学生们为什么要创新创业”、“大学期间创新创业应该怎样做”、“大学生创新创业期间都要做什么”这三方面内容为新同学们进行讲解,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基于自己的专业进行机会型创业,做到顺势而为、不断发展。

校团委副书记周成刚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科技创新和缤纷社团七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我校团委的日常工作及校园文化活动所取得的成绩,他希望新同学们既要不怕挫折,努力克服生活以及学习中的各种困难,还要脚踏实地珍惜时间和刻苦钻研。

接下来,安全保障部副部长李谕宝针对防火、防盗、防邪教、防传销诈骗这四个方面的问题向新同学普及了实用的安全常识,希望同学们能重视安全,珍惜生命,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

最后,校医院副院长李鸿翼介绍了防病、治病的相关内容。保险公司负责人为新同学们介绍了保险的范围、流程以及如何使用保险等问题。

据悉,根据新生入学教育整体工作安排,我校还将陆续组织开展优秀大学生事迹报告会、校史馆开放参观等一系列入学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