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新闻传播学院与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共建精品课程
2015-08-29 14:02 徐中民 荀瑶  新闻传播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826日,我校新闻传播学院与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合作孵化的精品课程《广播小说播讲艺术》在我校正式开讲,标志着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主导的共建新闻传播学院工作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进展。

“成功演播一部声音作品,绝不仅仅是找准声调、吐字准确,更要理解作品的内涵,了解作品的时代环境,深入体会作者的创作心理,更要融入演播者的生命感悟,才会创造出有个性的、灵动的、有表现力和感染力的优秀声音作品”,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中国小说演播艺术家、小艺公开课首席教师肖霞首次开讲,就饱含深情地与学生分享了她从事播音主持工作三十多年来的切身感悟。

  

课上,肖霞老师还解读了全国小说演播艺术家闻佳、全国播音主持金话筒获得者李洋、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播邓辉等播音名家演播的《纪念哈尔滨》等声音作品。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龙小艺”新媒体团队作为支持团队全程参与了课堂教学,围绕“龙小艺声音名信片”公众微信号进行了精彩了现场互动。

  

“播音名家现场教学,极具感染力;新媒体支持下的校媒即时互动,是这门课程最吸引人的地方,真是相当棒!”,参与听课的13级学生樊硕兴奋地表达了他的感受。

  

记者了解到,黑龙江广播电视台组建了优秀的教学团队,负责本课程的教学工作,闻佳、李洋、邓辉及全国小说演播艺术家钟扬、《新闻夜航》主播景昕、北大荒之声《好话郝说》主持人郝志、龙脉影艺配音演员武术等播音名家将陆续开讲。

  

据悉,高校与媒体合作共建精品课程,在我省首尚属首次,具有开创意义。我校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郑亚楠教授指出,“专业名家与高校课堂联动,台校共建课堂,共建精品课程,将推动互联网+浪潮下的新型新闻传播人才培养,必将成为黑龙江品牌课的创造者。”

课前,举行了简短的开课仪式。我校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郑亚楠教授、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文艺节目中心主任晓宇分别致辞。(图/文由新闻传播学院提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