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举行健身气功“八段锦”选拔赛
2015-06-23 14:22 邱媛颀  校报编辑部 审核人:   (点击: )

618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校文体总会健身气功协会承办的健身气功“八段锦”选拔赛在体育馆拉开帷幕,全校共有24个部门工会代表队参加比赛。

首先进行的是“八段锦”团体比赛,伴随着悠扬的配乐,机关代表队和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代表队步伐整齐地入场,他们动作柔和流畅、圆活连贯。随后的参赛队伍也表现不俗,他们着装统一、动作舒展、精神饱满,展现出了我校教职工积极健康、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值得一提的是西语学院代表队,他们动作开合有序、轻灵柔活,让观众领略到“八段锦即为国术精华之集‘锦’”的精髓所在,赢得全场热烈掌声。

随后的八段锦个人选拔赛同样十分精彩,各位选手形势沉稳,柔中带刚,伸缩开合、收放来去皆舒展飘逸,深谙八段锦“缠绵不断”之精髓,展现出经千年流传历久弥新的中华养生文化传统。  

最终,西语学院代表队与图书馆代表队获得团体比赛一等奖,机关、应用外语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获得二等奖,直属单位联合工会、生命科学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后勤保障处、中俄学院及电子工程学院获得三等奖,信息管理学院等12个部门工会获得优胜奖。

个人选拔赛中选出四名选手将代表黑龙江大学参加720日在安徽省池州市举办的2015年全国高等院校健身气功比赛。(摄影:王航 田雪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