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善爱我,绘出正能量”手绘文化衫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2015-05-25 18:36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进一步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拓展心理健康教育途径,提高大学生健康水平。201552213:30,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心航社承办的“善爱我,绘出正能量”手绘文化衫大赛决赛在B区大学生活动中心4楼团体训练室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得到了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初赛共征得100余件手绘衫作品,经过网上投票和专家评审等环节,共有24件手绘衫作品进入决赛。担任本次手绘衫大赛决赛的评委有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巾英老师、党委宣传部赵春争老师、新闻传播学院李俊才老师。大众评委则由面向全校征集的50位学生评委组成。

随着主持人的精彩开场后,24位同学与他们的手绘衫作品展示模特相继上台,对自己设计的手绘衫作品进行了介绍,各位参赛选手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介绍了他们的作品,重点针对手绘衫作品的主题、内容、色彩搭配等方面进行了解说。24件手绘衫作品的主题各具特色,背后或是蕴含着深刻的哲理,或是体现着设计者的创意与心意,又或是讲述了一个个令人感动的励志故事。首先展示第一位选手的作品,为《没事找事》,这幅作品背后有着一个真实的故事,作者更是用令人惊叹的舞姿来诠释了这幅作品,及其背后真正的感情。随后的一个个作品也都让人赞不绝口,有以黑大主楼为背景加上色彩晕染的《水墨黑大》,还有以明丽的色彩构造的可爱甜点《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还有依据最新电影速七而来的灵感而造就的《速度与激情》。每件作品都各具特色,异彩纷呈。

现场24幅作品共分为两大组进行上台展示,进行选手介绍中间还穿插了抽奖活动,调动起现场活跃的氛围。接下来进行的大众评审投票中,完全公开的形式也让现场参赛选手获得了更多的支持和信任。最终评选将由老师专业评判打分与大众评委投票数相加,则是选手的最后得分。最后,决赛现场评出了一、二、三等奖。

本次手绘衫大赛决赛历时将近2个小时,整场活动呈现着轻松活跃的氛围。现场参赛选手的作品充分体现着当代大学生阳光健康的心态。同时,设计者通过他们独具特色的手绘衫作品,展现着自己的品味和格调,借此向周围人传达一个想法、一种品位或是价值观。以创意绘美心灵,以独特展现青春力量。

(记者:黄宝霞   摄影:张振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