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学生在第9届全国3D大赛中获得两项国家一等奖
2016-12-19 15:46   审核人:   (点击: )

2016年12月9日至12日,在江苏省常州市举办的第9届全国3D大赛工业工程组决赛中,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支学生代表队在彭景云、魏永庚、刘新力和王中鲜4位教师指导下所设计的作品:圆弧形医用手术刀片自动磨削机构设计和3-UPU并联实验台的研究与开发,双双获得国家一等奖。

本届大赛由“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江苏省常州市人民政府、全国3D技术推广服务与教育培训联盟(3D动力)、中国图学学会、国家两化融合创新推进联盟、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主办,“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3D办、常州市科教城管理委员会、3D动力数字传媒、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大学”承办。大会以“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众创、众包、众扶、众筹”为主题,以“关注3D、关注人才、关注应用、关注创新”为特色,全国近30个省市、800所院校、1000多家企业参赛。其中工业工程组有305支队伍进入决赛。

全国3D大赛是在国家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实现从“制造大国”到“创造大国”转变的新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赛事,体现了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的要求,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实践、新发展。学生通过参加竞赛不仅积累了实践操作经验,完善了知识结构,更是对竞技精神有了一种新的认识与体会,增强了创新创业意识。通过参与创新创业竞赛,极大的提高了学生学以致用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也增强了我院毕业生在就业时的竞争力。本次全国3D大赛取得的成绩,充分显示了我院师生的创新进取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院会继续发展创新拼搏精神,再创佳绩。(机电工程学院供稿)

国家一等奖团队Dragons team:胡金达、姚强、李文东、张月民

国家一等奖团队“天使之刃队”胡金达、姚强、徐珍妮、刘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