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学生包揽全省俄罗斯留学生汉语大赛前三名
2016-11-25 15:44   审核人:   (点击: )

11月17日,在牡丹江师范学院举办的全省俄罗斯留学生汉语大赛中,黑龙江大学派出的三位选手霍·奥莉佳(一等奖)、米哈伊洛夫·马克(一等奖),卡列林·巴维尔(二等奖)以绝对优势包揽大赛前三名,黑龙江大学获得比赛团体第一名。

2cg38nnwyx

黑龙江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大铸和牡丹江师范学院副校长李旭中为我校获奖选手颁奖

黑龙江省俄罗斯留学生汉语大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主办,牡丹江师范学院承办,共有来自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石油大学、黑河学院、齐齐哈尔大学、大庆师范学院、牡丹江师范学院和我校等8所省内高校的22名选手参赛。黑龙江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院长张晓光亲自带队参加了本次大赛。

比赛共分为“中国行,汉语梦”演讲、成语解释以及才艺展示三个部分,接到比赛通知后,国际文化教育学院高度重视,立即选派出学院具有丰富汉语教学经验和大赛指导经验的对外汉语教育系李丹宁、孙杰、杨微担任指导教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一对一指导。同时,通过每周举行比赛模拟演练,让学生熟悉比赛流程、强化学生汉语能力。短短几周时间,学生的汉语水平和表现力有了很大的提高。

632293169478562411

黑龙江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大铸与我校获奖选手及指导教师合影

比赛当天,选手们围绕“中国行,汉语梦”这一主题做了精彩的演讲,讲述了自己在中国学习、生活的丰富经历,对自己的“汉语梦”、“中国梦”进行了完美的阐释。下午,选手们将汉语和艺术结合在一起,充分地展示了留学生的风采和魅力。其中我校选手霍·奥莉佳的歌曲《新贵妃醉酒》、米哈伊洛夫·马克的脱口秀《难学的中国汉字》、卡列林·巴维尔的诗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将比赛推向高潮并获得了场上阵阵掌声。

1iq6kbbwzc

全体参赛选手和大赛相关负责人合影

我校学生在黑龙江省俄罗斯留学生汉语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彰显了我校汉语教学水平,使学生感受到了汉语的非凡魅力和强大生命力,极大激发了留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和学习兴趣,扩大了我校在全省俄罗斯留学生中的影响力。(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