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李锡胤、华劭教授荣获“中国俄语教育终身成就奖”
2016-11-23 15:43   审核人:   (点击: )

11月19日上午,在北京大学隆重举行了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成立35周年纪念大会暨第三届全国高校俄语专业学科建设高端论坛开幕式。值此大会即将召开之际,经过各成员校的认真组织和推荐,以及研究会主席团的认真讨论和慎重评选,共有25位德高望重、桃李满园、为中国俄语教育事业辛勤工作50年以上的前辈学者获得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的荣誉表彰,我校李锡胤、华劭老师荣获“中国俄语教育终身成就奖”。

李锡胤、华劭两位教授为中国俄语教学与研究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荣获“中国俄语教育终身成就奖”。他们是中国俄语学界前辈学者的杰出代表,是中国教育界的宝贵财富,其学养、成就和品德高山仰止,堪称学界楷模。

俄语学界的全体后辈学人要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的风骨和风范,为人师表,为国家繁荣培养优秀的俄语人才;潜心科研,为国家发展创造优秀的学术成果。在新的历史时期,帮助中国了解俄罗斯,帮助世界了解中国,发出中国俄语人的最强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