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张玥同学荣获“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2016-10-25 15:41   审核人:   (点击: )

日前,我校张玥同学荣获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大学生杂志社、中国大学生在线、光明日报社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张玥同学现任黑龙江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曾任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校朝阳爱心志愿服务队队长,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主席。该生自2012年起参加志愿服务工作,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超过3000小时。

张玥同学曾连续四次奔赴贵州参加支教活动,真正做到了“走进大山,走近留守儿童”。在支教期间,她曾与队员到当地学生家进行家访,调查家庭情况,询问生活困难,为这些困难家庭寻求社会资助。目前,已有81名留守儿童得到点对点的资助,并且会进行长期资助,直至孩子们上完大学。

目前,张玥作为黑龙江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正服务于重庆市潼南区寿桥镇,再次成为一名支教老师,她并不陌生,从小学四年级的英语老师,到村市民学校的驻扎志愿者;从课上的趣味英语,到市民学校的远程课堂;从与孩子们开心度过的六一,到与老人们一起看过的夕阳。每一个活动,每一个想法,每一个创意都是她对接下来一年的期待。

她一直坚信“因爱之名 为之前行”的信念,她时刻告诉自己“将青春献给远山,用行动把爱相传”。(校团委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