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隆重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推进大会
2010-06-30 17:41 杨海全  审核人:   (点击: )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89周年,积极推进创先争优活动,表彰为黑龙江大学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集中展示学校党建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6月30日14时,我校在音乐厅隆重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89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推进大会。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全校中层干部、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全体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各二级党组织党务秘书、离退休党委各党支部书记、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出席大会。我校各民主党派负责同志应邀出席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政文主持。

党委书记杨震在会上讲话

张政文校长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曲科军宣读《关于表彰2008~201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

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党委副书记曲科军宣读了《关于表彰2008~201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随后,在热烈的掌声中,校领导为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集体的代表颁奖。本次创先争优活动推进大会共表彰了1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58个先进党支部、156名教工优秀党员、33名学生优秀共产党员及6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

会上,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教工优秀党员、学生优秀党员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校党委书记杨震在会上做重要讲话。他回顾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人奋斗的光辉历史,满怀激情地总结了黑龙江大学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红色征程。他同时指出,两年来,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黑龙江大学准确把握世情、国情和校情,准确把握党的建设规律和执政规律,学校党的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在“迎评促建”、抗震救灾、承办大冬会主运动员村、防控“甲型流感”等一系列重大事件和关键时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都经受了严峻的考验,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人物和事迹,展示了共产党员先进性和高尚品质,为学校成为黑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连续多年进入全国高校百强行列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发言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发言

先进党支部代表发言

教工优秀党员代表发言

学生优秀党员代表发言

在谈到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进学校科学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时,杨书记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刻领会创先争优活动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创先争优的重要性;二要牢牢把握任务要求,推动创先争优活动的扎实开展;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

张校长在主持会议中希望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师生党员要增强做好创先争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综合运用创先争优活动的有效方式,推动全校各项工作健康发展,激励黑大人前进的步伐,内化成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现代化地方综合性大学的实际行动。

大会在铿锵激昂的《国际歌》和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摄影:魏卓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