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艺术学院来我校访问
2018-07-02 10:43 郎楠  新闻中心 审核人:   (点击: )

6月30日上午,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艺术学院院长M.V.莫斯卡柳克一行来我校访问,参观我校校史馆,并与副校长严明在主楼8楼会议室进行座谈。省外事办公室欧亚处副处长王丹,我校艺术学院、俄语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胡晓枫主持。

会上,严明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艺术学院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我校与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地区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在学术合作、教师、学生交流、对外俄语教学、汉语国际推广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希望这次会面能成为开启两校合作的契机,两校在未来将不断推进学生、教师的交流与合作,在中俄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化的大背景下,携手培养出更多致力于中俄友好交流发展的国际复合型人才,为促进中俄两国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做出新贡献,同时希望双方合作关系不断加强,友谊长存。

莫斯卡柳克院长表示,学校代表们怀着诚挚的心情参观了校史馆,并对黑龙江大学有了进一步了解。她简要介绍了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国立艺术学院,表示学校十分重视与中国高校合作。学校将在多个方面与黑龙江大学展开合作对接,欢迎同学们来俄罗斯留学,并期待与学校在更广阔的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

双方就各自的优势、需求,合作事项等进行交流。随后,双方签订了俄罗斯艺术预料项目三方合作协议,并互赠礼物。(摄影:安益民 牛芃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