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与智利边境大学签署国际合作框架协议
2017-09-05 14:33 阴玥  校报编辑部 审核人:   (点击: )

9月4日,我校与智利边境大学国际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在国际文化教育学院1号楼四层会议室举行。我校党委书记刘德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西语学院、图书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智利边境大学副校长MORAGA PUMARINO ANA FABIOLA及智利边境大学图书馆、外事处负责人等有关人员参加签字仪式。

智利边境大学副校长ANA代表智利边境大学发表讲话。她简要介绍了智利边境大学的基本情况,并强调,近些年智利边境大学十分重视国际化,注重科研和学生的国际化教育,学校也特别重视与黑龙江大学的合作,希望通过协议的签署能够搭建两校合作交流平台。

刘德权书记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学科特点、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并指出,学校十分重视对外交流与合作,对此次双方的合作充满期待,希望两校认真研究规划,开展友好合作,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彼此提高。

智利边境大学外事处处长PAMELA用PPT的形式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貌以及智利的风光、教育制度等。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国文就双方合作的具体项目进行探讨,并特别介绍了我校最新的跨境电子商务与金融两个特色项目。我校图书馆馆长赵桂荣、西语学院院长徐文培分别就图书资源共享、互派教师等问题提出了合作要求。

我校与智利边境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合影留念。(摄影:阳婕 孙嘉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