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李俊熙领事一行访问我校
2017-09-15 09:15 周彦中  校报编辑部 审核人:   (点击: )

9月13日上午,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政治经济领事李俊熙一行访问我校,副校长丁立群在国际文化教育学院1号楼会议室与李俊熙领事一行进行会谈。俄罗斯研究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同志及有关专家学者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丁立群副校长代表我校对李俊熙领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状况以及对俄研究的总体情况,并着重指出我校在俄语研究、俄罗斯文化研究、俄罗斯问题研究和远东问题研究等方面具有的优势,希望今后能继续加强与各个国家尤其是美国学者间的交流,也希望领事先生能够对我校对俄研究建设等诸多方面提出宝贵意见,为中美对俄研究的学术交流搭建平台。

李俊熙领事对丁立群副校长的意见表示赞同,并转达了美国领事馆对中俄问题研究的关注,希望双方在推进中美对俄、对远东地区学术研究等方面展开合作交流。俄罗斯研究中心靳会新书记、戚文海研究员和于小琴副研究员分别就李俊熙领事提出的关于现今中俄贸易结构性转变过程中的挑战和机遇、中俄基础设施建设、半岛无核化对远东地区安全局势的影响和中朝贸易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座谈会后双方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摄影:贾雪晴 张雅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