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黑龙江大学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召开视频会议
2016-05-13 16:11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审核人:   (点击: )

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要求,我校于511日北京时间下午5,在黑龙江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二楼会议室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召开视频会议。我校校长何颖、俄语学院院长白文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国文出席会议,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外事副校长戈戈列夫斯基及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校长助理安德柳申参加此次视频会议。双方两校近期的合作进展下一步工作构想做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以下共识

1.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将在我校建立俄语语言测试中心,俄方近期将协议文本发给我校,经我校研究并与其达成共识后尽快签署并开始测试工作。俄方同时提出,希望未来在测试中心基础上建立“圣彼得堡国立大学-黑龙江大学俄语中心”,以加强双方在俄语教学和科研领域的合作

2.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与我校共建高翻学院。鉴于俄方对共建联合学院尚有法律政策学分互认等方面的制度限制,双方决定,先通过研究生联合培养,以及在翻译研究中心建设等方面的尝试后继续高翻学院的建设,双方将成立专家工作组逐步推进落实。

3. 我校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合作开展翻译出版俄罗斯当代文学作品工作陆昊省长在访问俄罗斯期间,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校长就合作开展翻译出版俄罗斯当代文学优秀作品达成了共识。省政府已将此项任务交由我校推进、落实,学校对此高度重视。我校将与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成立联合工作组推进此项工作,计划今年年内翻译出版两本书力争未来俄罗斯当代文学作品译本出版成系列作品。

此次视频会议高效完成中俄两校的工作对接。何颖校长对会议作出总结详尽阐述了此次会谈双方达成的共识,并提出,未来两校频繁地开展交流,互利共赢的基础上,求同存异,共同推进两校的合作与向前发展。最后,俄方邀请何颖校长6份访问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并就上述工作签署框架性协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