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2015年法国高等教育展”黑龙江大学站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5-12-22 14:51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为建立高水平法国高校和东北高校间的校际合作,促进和帮助中法学生交流,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合作处高等教育署联合黑龙江大学于2015年12月11日举办了“2015年法国高等教育展”黑龙江大学站活动。

活动开始前,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会议室召开了中法学校合作洽谈会,会议由黑龙江大学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张晓光主持,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合作处科技教育合作专员Serge GRELY先生带领来自七所学校的校方代表一行十一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上,张晓光院长对我校的发展历史、对法合作交流等相关背景进行了介绍,对法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在对我校留法学生的指导和帮助上表示感谢。来自法国拉罗谢尔高等商学院、SKEMA商学院、法国雷恩商学院、法国综合理工学院联盟、南特中央理工学校、法国北加莱公立高等美术学院、法国巴黎茵图视觉传达艺术设计学院的校方代表分别对各自学校的整体情况、与中国高校合作的情况以及与我校合作的想法进行了介绍和交流。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使得我校与法国高校相互间更加了解,建立了有效的沟通交流平台,为日后我校对法合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之后,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多功能厅召开了法国高等教育说明会。会议由国际文化教育学院马炳航主持,由法国拉罗谢尔高等商学院、SKEMA商学院、法国雷恩商学院、法国综合理工学院联盟、南特中央理工学校、法国北加莱公立高等美术学院、法国巴黎茵图视觉传达艺术设计学院的校方代表分别从法国高等教育历史、各高校教学领域、留法学习优势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使到场学生受益匪浅。通过此次说明会,让我校有志留法的学生更加了解了法国教育背景和赴法留学准备,推进了我校与法国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