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美国纽约电影学院代表团访问我校
2015-11-17 15:41 见习记者 祁绘羽 杨文菲  校报编辑部 审核人:   (点击: )

1116日下午美国纽约电影学院代表团来我校访问,校长何颖与代表团在我校主楼八楼会议室进行会谈,美国纽约电影学院副院长朱宇华美国纽约电影学院洛杉矶分院代表陈尔妮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新闻传播学院艺术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此次会谈主要围绕双方在学生交换、本硕连读、假期游学、文化产业招标等方面的合作事宜展开。何颖校长介绍了黑龙江大学的历史沿革与近期发展,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化对外合作办学,俄罗斯、日本、韩国、英国等国家的学校都有过合作希望能和美国加拿大合作办学,并就美国纽约电影学院与我校新闻传播学院和艺术学院进行‘2+2’和‘3+1’硕博连读等方面提出看法。

 

美国纽约电影学院副院长朱宇华是我校78级的毕业生,她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怀念,并简单介绍了美国纽约电影学院。该学院在纽约、洛杉矶、迈阿密悉尼、黄金海岸等地建立了分校,本着实践第一的理念,凭借着多校区、名教师、一流的设备等优势吸引了不少的中国学生,同时也为其提供了良好的就业分配机会希望与我校广播电视新闻等特色专业展开进一步沟通合作。

 

据了解,美国纽约电影学院在我校投资建设不以盈利为目的的文化沙龙类产业旨在广大师生提供分享和交流影视专业知识的平台,为营造良好的校园艺术氛围、打造品牌文化做出积极贡献学校方面对这一理念表示认同,双方就具体合作事宜达成初步共识。

双方合影留念并互相赠送了带有学校标识的礼物留做纪念。会后美国纽约电影学院代表团一行在领导陪同下参观我校。(摄影:许智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