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以色列驻华大使马腾·维尔奈一行来我校访问
2015-10-21 14:33 王璐 见习记者 李国蛟  校报编辑部 审核人:   (点击: )

1021日上午,以色列驻华大使马腾·维尔奈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副校长闫鹏飞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主楼常委会议室接见了马腾·维尔奈一行。

闫鹏飞副校长代表我校对马腾·维尔奈大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二战期间哈尔滨人民与犹太民族结下的不解之缘,并就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状况以及外语人才的培养做了简要介绍,他说黑龙江大学建校70余年来不断丰富办学内容、提高办学质量,并希望可以在与鲁宾科技学院交流合作的基础上与以色列各大学之间建立起长久的交流合作关系。

马腾·维尔奈先生从二战期间犹太民族的历史出发,肯定了犹太民族与哈尔滨人民之间深厚的历史友谊。他指出黑龙江省与其在以色列的友好省区希弗谷区交流合作的必要性,特别是黑龙江大学与以色列鲁宾科技学院之间学术交流的重要意义,并表示使馆愿意为双方大学和学院之间的交流提供相应的支持和帮助。

闫鹏飞副校长代表我校向以色列驻华大使一行赠送了别具民族特色的礼物,马腾·维尔奈大使随后来到西语学院,向我校2014级翻译2班的学生做了题为《以色列——创新的国度》的演讲。(摄影:杨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