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我校学生参加中国大学生代表团赴日进行友好访问
2015-09-28 15:34   法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受日本公益财团日中友好会馆邀请,我校法学专业30名来自三个年级的学生在黑龙江省外事办公室钱亚平处长、黑龙江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贺轶文教授的带领下,参加了JENESYS2.0中国大学生代表团赴日交流活动。本次JENESYS2.0中国大学生交流访问活动由中日友好协会、日中友好会馆联合主办,来自黑龙江、吉林、辽宁三省的四所高校师生共100人参加了此次交流访问活动。在为期八天的交流访问中,大学生代表团对日本的政治、法律、文化等多个领域进行了考察。

赴日考察期间,代表团参观访问了日中友好会馆,听取了前日本驻中国大使宫本雄二先生题为“生存于21世纪这个时代意味着什么”专题讲座,并与宫本雄二先生就中日两国友好关系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代表团同时参观访问了日本法政大学、国立新潟大学、县立新潟大学并同日本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两国学生一致认识到,青少年是世界的未来和希望,青少年的交流有益于两国的共同发展,两国青年应抓住一切机会加强交流、加深认识、促进共赢。

代表图参观访问了日本最高法院、法务省法务史料展示室、国会议事堂等政府办事机构,踏看了中日友好象征——朱鹮鸟的栖息地,参加了农田收割稻子、制作饭团等具有浓郁民俗特色的劳动项目活动。在整个访日过程中,我校学生也展示了中国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与日方工作人员、日本学生之间增进了了解,建立了友谊。

在为期八天的交流活动中,我校30名法学专业学生都感到增长了见识,收获很大、感悟颇深。访问团学生代表一致认为这不是一次简单的旅行,我们代表的是黑龙江大学,代表的是中国大学生整体形象,我们是中日友谊成长的播种者,我们是中日友谊延续的传递者。此次访问活动拓宽了我校学子的国际视野,加深了学生代表对日本社会政治、法律、科技、文化等的了解和认识,是一次了解之旅,友谊之旅、收获之旅。(文/图由法学院提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