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竞博国际学院举行欢送毕业生大型文艺晚会
2005-05-31 10:30 校报  审核人:   (点击: )

校报讯(学生记者 张帅) 5月15日晚六时我校C区饮食中心三楼的宴会厅洋溢着喜庆的气氛,竞博国际学院为自己的首批毕业生举行了“祝福”欢送毕业生大型文艺晚会。该院领导郭金柱、王鸷、金鹏等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晚会前,郭金柱院长做了讲话。他说,四年,这一段不算长的时间,我们竞博国际学院迎来了自己的首批毕业生,回首这四年走过的路,很是感慨。现在01级学生马上要离开校园,奔赴到祖国的各个岗位,学院祝大家能取得辉煌的成绩,有时间多回“家”看看。在一片掌声里,晚会拉开序幕。

本场晚会演员阵容庞大,节目精彩纷呈,所有节目均由竞博国际学院01、02级的学生自己编排演出,从策划到正式开演,历时近两个月的时间。该院学生会文艺部部长候剑对记者说,这是我们和01级的学长、学姐们在一起共渡的最后一场晚会,所有学生会的成员和学院同学都希望这场晚会能办得“出彩”,能充分体现出我们竞博国际学院学子的风采。

晚会上,二胡拉唱《女人花》仿佛把人们带进了那个遥远的年代,新版的曲调与演奏形式赢得 了台下的阵阵掌声。而反串版的《霸王别姬》更是笑翻了在场观众,扮演虞姬的男表演者不惜“自毁形象”,虽说涂上口红穿起长裙,还手拿一把折扇,但依旧无法遮盖那高大魁梧的身影,相比之下,更衬得手拿宝剑(实为擀面杖),头带王冠(绿茶瓶子)扮演霸王的女同学的身材娇小。二人以夸张的造型和时髦的语言重新演绎了现代版历史剧,节目结束后,同学们还高呼“看的不过瘾”。

本场晚会最精彩的莫过于又该院学生会成员自己制作完成的图片回放——《那些日子》.伴随着舒缓的乐曲,一副副老照片映入大家的眼帘:迎新、军训、班会、长拳赛、植树、运动会……,记忆的门打开了,点点滴滴的往事似电影般重新在脑海中回放。那么多个大家一同度过的日子,那么多的酸与甜、苦与累,那么多的激动与兴奋。

在所有演员合唱的《祝福》中,晚会结束。学生会的同学们拿来了条幅和记号笔,所有01级的学生在上面郑重的签下了名字,院领导也写下了祝福,王鸷副院长还当场提诗一首预祝同学们在新的岗位上大展鸿图。

{记者手记}作为记者,我的思想是很复杂的,我知道记者的职业是理智的看待事情本身,做真实而详实的报道。但我想说,如果你亲临了演出现场,如果你真实了解了同学们为晚会的筹备而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如果你看到了院长、老师、同学们严重激动但却欣慰的泪水,你会了解我现在的感受。这场晚会虽是一个过程的结束,但它同样标志着竞博国际学院01级学生的另外一个开始。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竞博国际学院的学生将凭借自己的才华与胆识在新的天地里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