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喜报‖生命科学学院端木慧子副教授在全国高校生命科学类微课教学比赛中取得佳绩
2021-06-16 15:40 生命学院  生命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全国高校生命科学类微课教学比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学三大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联合举办,自2014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六届,在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高教教师教学理念更新和教学能力提升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在当前全面实施“六卓越一拔尖”人才培养计划2.0级一流本科专业和课程建设“双万计划”的时代背景下,对促进课程教师专业发展、教学模式改革创新和教学经验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该项赛事目前已正式被列入我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目录。

在近期刚刚结束的2020年全国高校生命科学类微课教学比赛中,我院端木慧子副教授的分子生物学微课程《“跳跃”的基因》荣获二等奖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同时在刚刚落幕的黑龙江大学首届微课教学大赛中,端木慧子老师的微课作品获得一等奖,并获得了学校表彰奖励。

在接到赛事通知后,端木慧子老师积极备赛,按要求制作教学视频、演讲文稿等参赛材料,经过教师申报、学校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取得了优异比赛成绩。

该成绩是目前我院青年教师在教学竞赛中获得的第一个国家级奖励,学院希望青年教师向获奖教师学习,再接再厉,勇于创新,不断开创教育教学实践新局面,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为全面提高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做出更大贡献。(生命科学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