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俄语学院召开复学准备工作会议
2020-06-02 11:41 俄语学院  俄语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根据《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学通知》【疫情防控-黑大公告13号】的相关要求,俄语学院于2020年5月29日召开复学准备工作会议,会议由俄语学院党委书记黄东晶主持,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黄东晶书记在会上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严守阵地,扎实有序做好疫情防控、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方面工作。近期,学校计划部分学生分批返校,为切实做好返校工作,应认真分析形势并细化各项措施,努力确保复学准备全面落实到位。

孙超院长指出,在全面开展复学准备的工作中,还应关注留学生回国的心理疏导工作。俄语学院2017级本科生目前共有57名学生尚在国外,分布在俄罗斯和乌克兰13所大学中。国外留学学生人数较多,且各地区情况复杂。随着国外疫情蔓延,学生在国外长期居家隔离,在学业和心理方面亟需各方关注,6月份国外学生也将完成国外学业回国在即,但面临着航班票源少且航程中感染危险系数高等诸多困难。

黄东晶书记指出,留学生的心理疏导问题亟需关注,学院党委将制定教工党员一对一帮扶机制,全力支持学院学生工作,学院教工党员将通力合作,认真摸排、精准掌握留学生的心理健康和回国安排等有关信息,努力做好个性化心理疏导和政策解读相关工作。

李可宝副书记指出,学院毕业生分布在21个寝室,目前安排的哈尔滨市返校学生只有15名,还有7个寝室的整理工作需要教工的支持。

黄东晶书记指出,学院班子要精诚团结、通力合作,严格按照学校有关要求,围绕关键点深入细致地开展复学防疫各项工作。学院党委将倡导参加核酸检测的教工支持学生返校寝室整理工作,在返校复学的工作中,党员干部要冲在第一线,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引领示范的作用。

最后,全体班子成员集中进行了理论学习,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黑龙江大学2020年组织工作要点》、《黑龙江大学2020年统战工作要点》、《黑龙江大学2020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黑龙江大学2020年学生工作要点》等相关文件精神。(俄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