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哈理工认证专家组来俄语学院开展俄语专业中俄联合国际专业预认证工作
2019-10-31 09:59 俄语学院  俄语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教务处于10月29日组织开展了俄语专业中俄联合国际专业预认证工作。

10月29日14:30,专业认证预评专家预备会在主楼A418举行。预认证专家组成员哈尔滨理工大学副校长刘胜辉、教务处处长宋清昆、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常颖、化工学院环境工程专业系主任董晶灏、教务处教学科科长李善强;黑龙江大学副校长严明、教务处处长吴华洋、评估中心副主任范大伟;西语学院院长徐文培、副院长黄萍;俄语学院院长孙超、副书记李可宝;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俄语学院部分教师出席了会议。专业认证预评专家预备会由教务处处长吴华洋主持。

 

预备会中,俄语学院院长孙超作了《黑龙江大学俄语专业中俄联合国际认证》的汇报。孙超院长从俄语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的设计思路、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持条件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表示全校各部门协调工作是认证的前提,全院师生参与是通过认证的保障,认证听取吸纳专家的考察意见是认证的必要环节,俄语学院在多方努力下完善了本科教学质量体系。

预备会后,预认证专家组考察了学院资料室和俄语学科成果展,学院资料室和成果展的累累硕果令专家们交口称赞。随后预认证专家与来自四个年级的十名本科学生代表、八名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了座谈。专家组紧密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结果导向教育、持续质量改进”的认证理念,依据认证标准,开展了查阅资料、深度访谈等工作。

在认证意见反馈会上,哈尔滨理工大学副校长刘胜辉介绍了本次预认证的的整体情况,他对俄语专业的认证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同时针对考察期间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宝贵建议。专家组其他成员进一步反馈了各自的考察意见,并分别从培养目标、质量保障体系、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实践环节等方面逐一提出了建议。最后,黑龙江大学副校长严明代表学校感谢所有专家对预认证工作的辛勤付出与精心指导。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具体明确,针对性强,不仅指出问题,还提出改进建议。

学校组织开展此次预认证工作,旨在查找问题与差距,明确改进完善的目标与方向,以评促强,追求卓越。为十一月份中俄联合国际认证专家进校做好准备。(俄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