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俄语学院国庆节前夕慰问“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
2019-09-29 16:56 俄语学院  俄语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2019年9月26日,在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学校离退休工作处、俄语学院领导及工作人员,先后来到陈叔琪、吕和新等离休老师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中华人民共和国颁发的纪念章,并献上献花,向老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

俄语学院华劭、陈叔琪、吕和新、高森、李化、吕存亮、穆武祥等离休同志获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颁发给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健在的老战士老同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及以上荣誉并健在的人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因参战荣立一等功以上奖励并健在的军队人员(含退役军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做出杰出贡献的国际友人。

学院领导表达了对老教师的敬意、感谢和祝福,并细心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起居和兴趣爱好等情况,祝愿他们国庆节、重阳节快乐。老教师们表示,能获此奖章是此生最高的荣誉,感到万分荣幸和高兴,衷心感谢国家、学校和学院对他们的深切关怀,由衷为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骄傲,为学校的发展变化感到自豪,并表示要老有所为,将竭尽所能、发挥余热,继续支持学校的发展,并祝愿学校各项事业越办越好,再上新台阶。

俄语学院七位离休老同志获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既是他们个人的荣誉,也是学院集体的荣誉,更是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对俄办学方针的成果体现。我院将珍惜荣誉,凝心聚力,在建设一流学科的征途上,培养更多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祖国的建设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俄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