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中俄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
2019-06-06 14:11 中俄学院  中俄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5月25日下午14:00,中俄学院“此去不经年·后会能有期”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中俄学院广场举行。参加毕业典礼的有校党委学工部部长李石,教务处处长吴华洋,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孙普男教授,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肖相武教授,化学化工与材料学院副院长秦川丽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马春泉教授,法学院副院长孙磊教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邢玉升教授,中俄学院党总支书记袁建平教授,副院长祖雪晴副教授,副院长马方来,中俄学院全体教师,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在校授课老师,全体2019届毕业生以及部分毕业生家长、在校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祖雪晴副院长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拉开了帷幕。祖雪晴副院长宣读了《黑龙江大学中俄学院二〇一九届学生毕业资格审核报告》、《关于授予宋锦起等153名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关于授予宋锦起等153名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应用俄语双学位的决定》。马方来副院长宣读了《中俄学院关于表彰二〇一九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中俄学院对二〇一九届毕业生推免、考取硕士研究生同学进行表彰的决定》。

领导和嘉宾为各专业学生颁发毕业证书、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接着,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获奖证书。

随后,毕业生代表向学院赠送手印画,全体毕业生向领导、老师赠送贺卡、鞠躬行谢师礼、放飞气球,很多老师、学生相拥在一起,留下了激动的泪水。

在校生代表谢林晓佳讲话,她祝贺学姐学长圆满完成学业,感谢他们为师弟师妹所做的一切,表示全体在校生都会向优秀的毕业生学习,并给毕业生们送去祝福。

毕业生代表姚希锃讲话,他向辛勤培育自己四年的母院表达最诚挚的谢意,自己的亲身经历证明:“专业+俄语”的培养模式是可行的,中俄学子具备高竞争力;他代表毕业生们立志在未来的生活中不断超越自己。

中方教师代表马丽萍讲话,她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眷恋,祝愿他们在未来的生活中能够一帆风顺、前程似锦,并用一首饱含深情地诗歌结束了自己的发言。

俄方教师代表舍斯特巴洛娃发言,她对毕业生们克服困难、顺利完成“专业+俄语”的学习任务表示赞赏,回顾了和同学们一起度过的美好时光,希望毕业生们能够继续学习,增进中俄两国的专业交流。

中俄学院党总支书记袁建平教授讲话,他总结了历届中俄学子取得的成绩,送给毕业生们两个字:“坚守”,希望同学们坚守中国知识分子的古训“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献出自己的力量;无论从事哪项工作,都要坚守初心,尽职尽责;希望同学们学会感恩,记住“师恩难忘”;最后,他祝毕业生们认真地走好每一步、认真地过好每一天。

最后大家齐唱校歌,举杯庆祝毕业,在欢乐的气氛中,典礼礼成。(中俄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