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黑龙江大学新闻网!

文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结束
2019-05-20 10:11 文学院  文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在阵阵充满青春回忆的歌声中,黑龙江大学文学院的269名毕业生身穿学士服,手拿玫瑰花,走上红毯,在签名墙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这是独属于他们的青春记忆。

5月17日下午2点,黑龙江大学文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阳光讲坛隆重开幕。文学院副院长陈才训教授、刘冬颖教授、殷树林教授以及各教研室的教师代表出席了此次典礼,与同学们和家长们共同见证了这一美好时刻。

首先,由副院长刘冬颖教授宣读文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资格审查报告和授予学位的决定。

副院长殷树林教授宣布文学院2019届校友理事会成员名单。

随后是激动人心的“拨穗”仪式。毕业生们依次走上台,由老师们为他们颁发毕业证书,拨正流苏,并合影留念。同学们情难自禁,纷纷与老师握手、拥抱,有的脸上洋溢着微笑,有的眼中含着泪花,在快门声中将最好的年华定格成青春的画面。

接下来20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文世贤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她深切地表达了对所有老师的感激之情,感谢老师们的循循教诲。她还回顾了大学四年与大家并肩奋斗、互相学习的难忘时光。从青涩懵懂,到内敛稳重,这是关于青春最美的回忆。最后她对母校和老师表示了深深的祝福,并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保持谦逊,不忘热爱,不断学习。愿你我以梦为马,既能做仰望星空的追梦人,又是脚踏实地的奋斗者,传承人文精神,不负青春一场。

随后,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张鑫同学代表全体在校生向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们表示深深的祝福,祝贺他们圆满完成学业,开启新的人生征程。并感谢他们在我们遇到困难时无私的帮助与指导,在我们遇到挫折时温暖的关心与鼓励。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愿学长学姐们能够继续仰望星空,并始终怀着敬畏之心,在更大的舞台上绽放出最绚烂的花朵。

之后,由副院长陈才训教授致辞,他用饱含深情的话语引领同学们回望人生中最宝贵的青春岁月,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此为起点,重新规划自己的人生,理性审视大学生活的得失,整理好行囊,为开启下一段人生旅程做好充足的准备。同时希望同学们时刻怀有感恩之心,不忘母校殷殷栽培,不忘恩师循循教导,常回母校看看。他还说道:“希望同学们在承担不同的角色和社会责任,面临难以想象的机遇和挑战时,能够凭借母校给予的知识与活力,信心十足地整装待发。!”并在最后祝愿2019届毕业生无论身处何时何地,无论境遇是好是坏,能永不放弃对梦想的追逐,不辜负青春。

2018级隋文涛同学的独唱节目《那些花儿》以及和2018级同学刘安琪的合唱节目《告白气球》则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大家都自发地举起手中的玫瑰花与表演同学一起合唱。

典礼的最后,大家都站了起来,在2015级奚川平和史佳桢两位同学的带领下齐唱校歌《岁月如歌》,优美激昂的旋律在礼堂里久久回荡。令毕业生们哽咽的是影响了他们四年,并刻进人生轨迹中的校训:博学慎思,参天尽物。你们是我们昨天的记忆如歌,也是我们明日的锦绣如画。

毕业典礼不仅是对过去的总结,更是对未来人生的展望。祝愿2019届毕业生们在离开校园步入社会后,万事胜意,前程似锦。愿你们能够更好地践行“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

这个夏天,我们只道珍重,不说再见。(文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